close

以前還是頂客族,對於媽媽經會很自然的閃躲.因為很怕媽媽們話一聊開的情形.

但當了媽以後.才慢慢體會談話的主題會漸漸轉移..

因為初生嬰兒到1歲有太多要注意的事情...很容易就討論到了小孩的問題..

也因為最近有些同事也剛迎接新生命..而她太太也是最後剖腹生產...

讓我不禁想起當時生產的過程...

因為後期產檢有妊娠高血壓問題,原本預產期是10月15日.但因為醫生說後期的寶寶好像沒有成大的跡象.

建議催生生產.當時預估是2600克的寶寶..

08年的颱風算是很多..最後一次產檢是97.9.26(五),剛好9月29日(一)那天又放了一天颱風假,

我和爸爸覺得10月的小孩比較假意..所以就選了9月30日那天去催生,

而那天就是我在林新醫院與月子中心的可怕回憶..

因為根本不算在月子中心休息的產婦..

一向迷信又喜歡求神問卜的我,在生產前也請示的註生娘娘的保佑..

但是不知體質的關係還是運氣不好..

在催生的過程..真是痛到不行..那種陣痛像是針刺般的痛..一陣一陣來..

我記得我一直詢問護士何時可以施打無痛分娩..要到開3指..哇咧..

印象中..下午3點抵達醫院..到了晚上12點後..就可以起了藥物反應..

持續痛了3個小時..才符合3指的進度..立刻通知麻醉醫生來施打...

但是施打後...卻沒有比較舒服耶...

反而背後好像是針不對位似的...讓我躺在病床更是難過...

這中間還有胖護士來壓肚子..結果痛到哇哇叫...

直到了晚上10點...醫生看我已經全身發抖應該是快發燒了...就決定開刀生產了..

整個生產過程..我沒有停止發抖..因為就覺得很冷...心跳機一直有斷斷續續的出聲..

一度我認為我應該不在手術台..而是到了另一個國度...

之後...我聽到了寶寶的第一個哭聲...真是很感動...

當時還有所謂的肌膚之親..讓她短暫的與媽媽接觸...

因為等了快9個月..才能揭曉她的長相..好特別的一個魔術表演..體重2280克.身長44公分..是個迷你的小寶寶

看到等待多時的小蘋果當然是很開心..

但我要描述的是...產後的復原並不理想..

選擇在林新醫院生產,一個是距離家近,一個是本身在附設月子中心.而嬰兒護理也是在同一家醫院可以照料.

因為剖腹7天後回診.醫生所傷口還沒有恢復..要再觀察..可能還要再次開刀處理..

當下的我..又嚇到大哭..因為真的很怕痛...

有一個傷口有組織液滲出..所以傷口還無法癒合..所以要用清創的方式處理..

就是用棉花棒沾碘酒..進傷口去處理..每天看到醫師助理推著醫護車來...眼淚早就已經標出來了...

想到被人砍傷或是刀傷的人..皮肉偒一定很痛...

就這樣過了5天的處理過程...傷口仍然沒有起色...

醫生最後決定進開刀房..將傷口打開..清創處理...

想到在林新月子中心遇到了一個麻麻..她說在醫院處理的過程..她都快得憂鬱症了..

但她聽完我故事後...我問她..你有好點了嗎??

所以生小孩讓我真正覺得....雖然醫術好壞重要..但能讓病人安心在病理期間更重要.....

而今肚子的那一道疤已經比較淡了..對於去年不算遠的記憶保存下來..

現在如果問我....願不願意再生一個...我想面對新生命..我會期待...

但有一個主要因素未改變時..應該不會....待續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